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2020级军训学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2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5月18日下午,我校在2020级学生军训基地,组织参训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保卫处孙熙清老师为军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学院参训学生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实操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的过程。

    随后,同学们返回宿舍,在紧张的报警声中展开了疏散演练,面对浓烟,同学们沉着冷静,按照疏散预案和“弯腰、捂口鼻”等逃生常识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

    消防演练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学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