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校园安保信息【2021】第4期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5-24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爱军主持,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稳定工作精神;王爱军副书记部署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参会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北京联合大学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2021年北京联合大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应对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挑战。各单位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担当精神,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确保在风险可控范围内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年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坚决压实责任,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运行机制。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承担起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研判、把握风险、主动预防、敢于斗争。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这条底线。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生存与发展,事关全校师生的根本利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机制,切实保证安全稳定工作落地生根。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严防思想上轻视,安排上忽视,最后流于形式的现象。大力推进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的考核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要奖惩分明,让尽责者得到鼓励之劲,让违责者感到处罚之痛,使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真正实现有制可依,有制必依。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及分管安全工作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爱军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