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校园安保信息【2020】第5期 保卫处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全校新生通过视频系统共同参加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保卫处孙熙清老师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围绕国家安全、消防、治安、杜绝校园伤害、防范和抵御宗教、防毒禁毒、抵制暴恐音视频等内容进行宣讲,使新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为了提高新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特邀朝阳分局刑警支队王佳警官来校宣讲,王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朝阳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入手,剖析针对大学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件案例,教会新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学校“三全育人”重要内容,从新生被录取环节开始,通过发布预警、发放手册(电子版)、发放折页、播放视频、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下一步,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学生“第二课堂”新生必修课,开展高年级学生选修课安全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