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菜单式”安全教育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8-03-28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下午,北四环校区综实楼B座306教室,一场以大学生“防传销、防‘校园贷’、防诈骗”为主题的2018年首场安全教育课在艺术学院如期开课。

校保卫处孙熙清老师结合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传销、校园贷、诈骗的危害及防范方法,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助学金等案例。师生就社会热点案例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发挥安全保卫服务育人功能,校保卫处与各学院加强协作,不断改进安全教育模式,在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基础上,针对社会形势和大学生需求,探索菜单式、个性化教学新路子,创新教学方法,采用“微电影”“微话剧”“情景模拟”等体验式教学手段,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学校全年确定了8个主题安全教育课,校保卫处老师分别走进各校区,提供安全教育课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