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28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各学院主管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信息网络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及副局级学院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保卫处处长于熙首先传达了北京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通报了上级对“两会”期间及2018年高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维护“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确保“四个不发生”。结合学校实际要做到: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两会”政治安全;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制度;严格重大活动报批制度;摸排师生思想动态;主动化解排查矛盾纠纷;加强校门楼门管理;加强与属地协作联动,继续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关于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做好敏感节点维稳工作,确保学校政治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做好重点人的教育管理和敏感事件的处置;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建立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周志成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全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今年国家、学校大事多,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二是要落实责任,谁的人、谁的事、谁的地谁负责。要关注重点人,做好舆情工作;三是要不辞劳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校院安全稳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