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7年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4-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保卫处

   劳动节即将到来,校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出游、出行不忘自身安全,祝愿大家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行路安全,避免意外发生。开车时不要使用手机,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酒后驾车或疲劳驾车;不要到野外探险、游泳;不在马路上横穿猛跑;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以防交通事故发生;不要去未经开发的景点旅游,防止发生安全问题。如遭遇道路交通事故,立即拨打122报警电话。 

 

  二、注意防止火灾。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电器过载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外出游玩和露营,一定要注意控制明火,严禁随手乱扔烟蒂,以免引发山林火灾。外出住宿时要注意熟悉安全疏散通道,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并按照正确方法进行疏散逃生。


    三、注意防盗防抢。注意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于办公室、宿舍内。不在宿舍留宿校外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防止盗窃事件发生。外出旅行注意看管好钱物、行李;购物时切勿漏财,严防盗抢案件发生。

  四、注意防诈骗。时刻提醒自己不轻信陌生人的煽动,不要被传销公司、各类中奖短信等诈骗信息所迷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非常情况及时拨打110。

  

  五、注意保持身心健康。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忌在小摊上购买没有食品卫生保障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杜绝酗酒、赌博;防止长时间沉迷网络,要合理起居、适当参加户外运动,保持自己身心健康。

  


 

                                                       校保卫处

                                                     20174月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